苦杏仁

老屋所依,青山索居。

咖啡店随笔

说真的,我经常独自享受坐在咖啡馆一角观察周遭的陌生人们。年前的商场知名咖啡店内来往的人真不少,所以今日收获颇丰。
90后的年轻情侣们神情专注地点击着手机屏幕,毋庸置疑是在享受着游戏世界的愉悦,偶尔发出肆无忌惮的大笑,似乎在宣誓着年轻的张狂。
今日咖啡店的最佳男主一定是要颁给窗边那位一个人对着空气演讲的怪叔叔了,其实此人年纪不大,约莫三十有几,着装也挺体面,所以我会心怀好意地假想他是否在为哪个重要的演讲旁若无人地准备着。但从不自觉地飘入耳膜的内容判断我的好意似乎有点愚蠢了,话题一会儿是涉及历史,一会儿又是当下的污秽实事,还夹杂一些无聊的娱乐新闻…原先的假想滋生令人作呕的厌恶。
另外店内最多的人群当属三五成群的中年妇女们,脸上洋溢着血拼后的幸福感。购物、八卦永远是最重要的妇女生活组成部分,有益身心健康。
这真是个充满包容的公共场所。包括能够充分给予我这个怪阿姨偷窥生活的空间。

评论
热度(1)

© 苦杏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