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杏仁

老屋所依,青山索居。

仍旧是飘着细雨的梅雨季清晨,空气比前几天透彻许多,来到工作室,看了眼记事本,今日工作量不多,便平静专注地做了份每日相差无几的早餐。然后,将第一批面团割口,送入预热完的烤箱,按下蒸汽按钮,便可气定神闲享受专属的早餐时间。翻几页书,让文字成为沙拉的调汁,送入嘴里,慢慢咀嚼,别有风味。养分渗透血液,淌边全身,被滋润了的脑神经便发出想要记录的信号。
我喜欢这样与文字交融的时刻,也会贪恋在食物前放空的瞬间,但我一直很难在面包师和文青角色的转换中游刃有余。将近而立,我都还是个不聪明,不果敢也不任性的女人。这注定我永远无法在同时喜爱的东西前作出不计后果的取舍。也可能注定得不到野心蓬勃时候想要的成功。我不知道十年、二十年后的自己是否也还是这样,但我清楚地认知到,知识和手艺不会离开我,我也会拼尽全力紧紧握住他们。

突如起来的烤箱警报声打断了思绪,思考的时间也流逝得总有些快。去工作吧,今日注定平静的瞎子!

评论
热度(2)

© 苦杏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