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杏仁

老屋所依,青山索居。

杂谈有时

最近又买了一些书,然后努力让自己空出一些时间,离开手机,静心阅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独处让我觉得有点珍贵且害怕,可能是工作性质的关系,网络营销,毕竟需要强迫自己放置在这个川流不息又暗藏汹涌的浑水中。偶尔会享受忽而的追捧感带来的虚荣心,也经常会将一些在做面包时候闪现在脑海的小段子与人分享。但这些到头来还是如浮沫般化开,只剩下一片浑浊不堪。久而久之,我便会害怕触碰那些被精心雕琢出来的文字,害怕他们让我无法在流光溢彩的网络社会中驻足,也害怕太过于享受这样的独处而使家人焦虑。

上周末去了堂姐新家吃晚餐,竟出奇地聊了一个通宵。其实也不太记得有多少话题值得我们彻夜未眠,只是可能这样的一个生活的小空间太契合心中所念而不舍离去吧。堂姐的性格很刚韧,夫妻俩的事业在遭到巨大的挫折后还能扛起重担越挫越勇的确让我佩服不已。从结婚到拥有自己的两个孩子都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但她依然按着自己的个性努力着,最终时间还是不会辜负她的付出。虽然现在的房子并不大,但小小的设计透露着生活的用心。也许很难想象三十多平的屋子里能够容下幸福的一家四口,但是我觉得我分明感受到了日常本该有的知足之心。这所谓的家不管什么时候到来都弥足珍贵。

人生已走到将近而立的关口,总觉得有时候内心太过成熟与理智,而这种成熟显得世故,这种理智让人敬而远之。但其实这也许是另一种稚嫩所伪装出来的表象,尤其是在处理错综复杂的人际网络时,这种伪装就会不攻自破,几近笨拙,又看似可笑。所谓“做自己”,谈何容易,抑或你真的还能清晰地意识到怎样才是真正的“自己”?

评论(2)
热度(2)

© 苦杏仁 | Powered by LOFTER